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孙丽美:敬业爱民,风骨长存

2022年07月2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她们无私奉献、无惧挑战、执着坚守、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闽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20位杰出“巾帼力量”,畅谈“我奋斗,家国美”的八闽巾帼故事,展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八闽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夯实巾帼之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德市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原党支部书记孙丽美

宁德市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原党支部书记孙丽美

“她是一个把老百姓当成亲人的干部。”曾受她帮助的村民这样说道。

上任第一天,孙丽美就把办公桌挪到了服务窗口,因为那里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从此她扎根农村基层,17年来兢兢业业,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生病入院,病房就是她的办公室;疫情发生,她加班加点守在抗疫一线;古村落后,她带着村民找到了脱贫致富的门路……她心系着工作和群众,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阿美书记”。

2021年,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卢碧”,她义无反顾地冲向了防洪一线,却不幸因公殉职。

孙丽美生前常对丈夫杨亮顺说,“古县村就是我家,村民都是我的家人。”虽然再也看不见她忙碌的身影,但是她作为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已经深深烙印在古县村老百姓的心中。

如今,“阿美书记”生前最记挂的民生蒸蒸日上,古县村也欣欣向荣。

口述人:宁德市霞浦县古县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樊丽丽

(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