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刘斯:乐育人才,高原筑梦

2022年07月21日18: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她们无私奉献、无惧挑战、执着坚守、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闽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7月19日在福州召开,20位杰出“巾帼力量”,畅谈“我奋斗,家国美”的八闽巾帼故事,展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八闽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夯实巾帼之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教科室副主任、厦门市信息学校教师刘斯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教科室副主任、厦门市信息学校教师刘斯 

我想为高原孩子筑梦。

2008年夏天,我第一次到西藏旅游,一位藏族阿妈热情地招待了我。见藏族阿妈的小孙女好奇又羞涩地望着我,便问她:上学了吗?女孩摆摆手。那一刻,来西藏支教的想法如种子一般在我心中萌发了。

2016年,我来到西藏左贡县。那时,县里的老师从来没做过课题,也不知道如何做课题,我就跑各个部门,筹备创建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让左贡县有了正规管理教科研的组织机构。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课程教师,我发现,哪怕是在西藏最偏远的山区,孩子也大多能熟练地使用互联网获取信息,这意味着,他们在使用互联网学习知识时的壁垒会大大降低。

因此,我利用业余时间开办了电脑社,自费购买了60余本相关书籍捐赠给电脑社的学生。同时,我联系了厦门市海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机房改造为拥有61台电脑的标准化计算机教室,每周为学生教授计算机课。

我希望把退休前的时光奉献给高原,继续为西藏的教育发光发热!

口述人:刘斯

(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