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检察院聘任首批1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

2022年07月22日17: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提升执法司法协作水平和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7月20日上午,泉州市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12家市直部门的16名业务骨干被聘任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泉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世炎主持聘任仪式并通报了泉州市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小寅宣读了《关于聘任丁洁等16名同志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通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隆松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讲话。

郑隆松在讲话中指出,实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是最高检立足新时代增强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能力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创新辅助检察官办案模式,主动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到检察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其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帮助检察官补齐履职过程中的业务短板,在多维度、深层次上共同提高检察监督的精准性。

同时,郑隆松希望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够当好“智囊团”,帮助分析、研判、解决司法实践中的“疑难杂症”,推动相关案件办理提速增效;当好“联络员”,与检察机关常来常往、深化交流,共同推进相关领域治理;当好“宣传员”,主动监督检察工作、宣传检察工作,帮助检察机关传递正能量,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

聘任仪式上,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钟雅丽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受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立足行业职能,不负重托,全力担当,积极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职责,为检察办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公平正义。

此次聘任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主要来自行政机关,经泉州市检察院业务部门沟通需求、市直有关部门报名推荐、市检察院党组审核研究等选聘程序后产生,均为所在单位或行业系统的精英人才、中坚力量,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资源。下一步,泉州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聘任仪式为契机,与行政机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建好用好特邀检察官助理人才库,进一步推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切实将高效务实的合作转化成新时代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生动实践,共同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文由泉州市检察院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