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传承福文化主题  福境数字文创藏品平台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峰会

2022年07月2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由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自主研发的“福境数字文创藏品平台”于7月22日至7月24日正式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作为福建省委宣传部直属的重点文化科技企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为了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文旅经济,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与同济大学相关团队共同研发建设海丝链版权保护与交易平台,为各类文化领域创作者提供版权确权、存证、上链等服务,打造多方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繁荣的数字文化行业生态。

“福境”是在海丝链平台上建设的基于区块链、VR、大数据等新技术的首个创新应用,通过“一平台、全藏品、多场景” 赋能福文化传承发展与实体经济, 为福建非遗技艺、文旅景点、文化IP以及福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省级、官方的数字化服务平台,为福文化出闽出海以及文化大数据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部分数字藏品

部分数字藏品

部分数字藏品

部分数字藏品

本期数字藏品由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联合福建省沈绍安漆艺博物馆联合发行,共6款精美数字藏品,观众可在现场欣赏到入选冬奥会“中华瑰宝”系列中的“熠”作品。脱胎漆器作为国家级非遗技艺是中国工艺品三宝之一,是福建民间工艺的瑰宝,沈绍安漆艺博物馆的每款藏品都有其对应的设计元素及寓意,呈现出福文化的独特魅力。

“福境”是福建省内专注于福文化、非遗、文旅、文创等领域的官方数字藏品平台,同时集数字藏品购买、集福打卡体验、VR游览、潮玩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将于数字峰会亮相后开始试运行,预计于9月正式上线并发送相应福利,助力福文化宣传推广。(图文由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