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汽车电子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  助力中国汽车电子产业行稳致远

2022年07月23日11:5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中国汽车电子高端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主办方供图

7月22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 对话未来”主题活动在福州拉开序幕。当晚,中国电子在三坊七巷举办“中国汽车电子高端论坛”,发布中国电子汽车电子发展策略,并与行业院士学者、汽车产业界领军者、芯片行业专家等共同围绕“汽车芯片中国方案”和“智能汽车中国方案”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司领导到场指导,与会者围绕保链稳链以及上下游协同发展形成高度共识。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传统汽车产业正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实现变革发展。参会代表表示,中国汽车电子高端论坛的举办,将拓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思路,增进合作共识,促进业务合作,构建“芯车联动”良好机制,合力突破汽车芯片设计、制造环节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同时加速数字化技术与传统汽车技术的融合,助力我国汽车产业在“智能网联”赛道上实现换道超车。

会上,中国电子与东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将以汽车产业“新四化”为契机,在车企、高校、科研机构的支持下,合力打造基于“PKS”体系的汽车芯片中国方案和智能汽车中国方案,为推动我国汽车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