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付朝阳主持召开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7月23日16:25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21日,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在新疆考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莆田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快准严实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以“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为抓手,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共同把新疆的工作做好。要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实施惠民利民工程,把群众的事做到点子上、办在心坎上。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更好地服务党中央对港工作大局。要充分发挥莆商莆侨优势,深化莆港经贸、文旅、人才等交流合作,引导广大在港莆籍乡亲继续发扬爱国爱港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心存敬畏,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推动文物保护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地赓续城市文脉,充分展示我市文物和文化的独特魅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莆台经济社会互动,为广大台湾青年来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让他们愿意来、留得下、融得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贺信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全市一张图、全域数字化”建设,以数字赋能产业,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全力稳就业保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黄国清)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