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林瑞良主持召开南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袁超洪作重点发言

2022年07月23日17:09 | 来源:闽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深悟透笃行 牢记初心使命

  20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袁超洪、张朝阳、钟文龙等同志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大家一致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鲜活教材。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部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和行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把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对南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及时校正思想和行动上的偏差,确保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学方法、解难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丰富经历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在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最吃劲的环节使全力、见真章,在产业发展、企业帮扶、项目建设等最关键的领域出实招、下功夫。要看担当、见行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主动同群众交朋友,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林瑞良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17次深入南平调研的宝贵经历,提出了“农业根本出路在科技、在教育”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读起来令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常学常新,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系统谋划、真抓实干的能力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汤文娟)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