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屏之物联”赋能数字经济  京东方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2022年07月25日09: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7月25日电 (钱嘉禾)7月23日至26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在福州举行,BOE(京东方)携多款尖端科技产品,行业领先的AloT技术,以及智慧金融、智慧零售、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亮相,向公众全方位展示“屏之物联”发展战略赋能数字经济的各项成果。

京东方展厅。人民网 钱嘉禾摄

京东方展厅。人民网 钱嘉禾摄

据了解,2021年BOE(京东方)提出了面向物联网时代的“屏之物联”发展战略,即充分发挥公司多年来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积累的核心能力,抓住数字化时代“屏”无处不在的产业机遇,让屏幕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植入更多场景,从技术、智造、生态三个方向全面赋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BOE(京东方)在物联网创新技术领域持续突破,不断为各类智能终端产品集成生物识别、传感交互、人工智能等多种智慧化功能,衍生出可穿戴设备、交通车载等多形态创新应用。BOE(京东方)全新一代智能驾驶座舱和AR信息提示眼镜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体验。智能座舱内搭载BOE(京东方)自研的疲劳驾驶检测、安全带检测、未成年人检测等危险驾驶行为检测功能,通过算法进行目标检测及驾驶人行为分类,能够实时、准确识别危险驾驶行为,一经检测发现即可自动报警,响应速度不到0.2秒,让“人—车—路—云”之间的交互更加流畅丰富、安全便捷。

作为“屏之物联”赋能数字经济代表性成果的集中展示,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BOE(京东方)还带来了500Hz+超高刷新率笔记本、288Hz刷新率大尺寸8K电视产品、全球首发的玻璃基主动式驱动MLED直显产品等尖端科技产品。其中,500Hz+超高刷新率笔记本、288Hz刷新率大尺寸8K电视产品分别获得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十大硬核科技”和“十佳首展成果”奖项。

此外,BOE(京东方)还现场展示了智慧零售、智慧金融、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据介绍,BOE(京东方)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已在全球超过60个国家的3万余家门店落地;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已为全国超过2500家银行网点提供服务;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覆盖中国80%以上的高铁线路和22个城市的地铁线路……

通过“技术+场景”的融合共生,不断推动各个应用领域与经济业态的数字化跨越。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