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7月26日1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视频来源: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定稳定,7月22日至7月24日,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全警动员、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以雷霆之势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督导督战一线现场

为深入践行平安中国建设的精神,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进一步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期间,泉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进才,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爱民,市公安局总工程师王仙龙,以及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导督战,围绕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防管控”齐出招,有力保障行动成果最大化。

重点区域巡查

为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全警动员,在大型商圈、广场、车站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精准化布防,在重点时段开展亮灯巡控,及时发现查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重点场所巡查

此外,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还聚焦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对KTV、歌舞娱乐、酒吧、洗浴按摩、宾馆、出租房屋等,易滋生涉黄涉赌问题的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全面清查,共清查各类场所386个,排查重点部位185处,检查重点单位、要害部位38家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2处。着力查处一批违规行业场所,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打击一批黄赌毒现行犯罪。

重点路段巡查

同时,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在重点路段临查中,结合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投入,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酒驾9起,醉驾5起。

安全宣传一线

打击违法犯罪,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在巡查时不忘全民动员,强调宣防同步,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等安全宣传活动。

强化督导督战一线

据悉,行动期间,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督察部门还进行了全程跟进,对局属相关单位开展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检查,推动督导“百日行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下一步,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势,以更加凌厉的攻势,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打造一个更平安和谐的泉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由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