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因乱扔垃圾  厦门5人被处罚

2022年07月26日17: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26日电 (张萌)为进一步杜绝乱扔垃圾行为,倡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以共同创造整洁有序、舒适美丽的家园。近日,因乱扔垃圾,厦门先后有5人被处罚。

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处罚。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处罚。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7月18日,厦门市城管执法部门接到群众提供视频线索,视频显示,一水产冻品批发店店主于夜间20时左右,将垃圾桶内的垃圾随意倒在路旁。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找到当事人进行法规及诚信经营的宣传教育。同时,根据《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处予罚款50元。

此外,当天16时,执法人员接到一公寓物业投诉,称有居民在人行道上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经调取监控录像,执法人员迅速找到了这位居民,在对其进行一番法规宣传教育后,也处以50元的罚款。

执法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处罚。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执法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处罚。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近一段时间,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古龙居住公园某梯楼下经常出现生活垃圾乱堆放情况。经调取物业监控和入户人脸识别,确认乱丢垃圾行为系楼内住户贪图方便在夜间随意丢弃。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到了3名当事人,分别对他们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并根据《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各处以罚款50元。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