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厦门启动家庭教育文化节

2022年08月03日09:28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厦门启动家庭教育文化节

7月31日,由福建省厦门市妇联、福建日报社指导,厦门市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区教育局、海沧区妇联主办,海峡导报社承办的海沧家庭教育文化节在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赤土社启动。

主办方在启动仪式上展开主题活动宣讲,并派送首批海沧家庭教育体验官体验礼包。海沧区妇联主席张海霞介绍,活动以“幸福每个家文明一座城”为主题,将持续一年通过推广“家庭会议促文明”“周末之约践文明”“雅趣家风传文明”等三大行动,在全区开展文明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传承家庭美德,传递正能量。

当天活动现场,首批家庭教育陪伴师之家庭会议团队复盘、雅趣家风传文明行动——节气里的雅趣家风两大活动也登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探索家庭文明教育新模式。

据了解,该活动启动前,海沧区妇联、区教育局已就“家庭会议”话题面向社会调查摸底,并为此组建队伍,在全区四个街道分别进行试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家庭会议”环节将以“线上打卡+线下沙龙分享会”的形式,组织家长每周召开一次家庭会议,在线上通过话题讨论、家事分享等打卡方式,邀请专家给予指导;每月底,则举办线下沙龙分享会,通过“专家+志愿者+家长”三方联动,不断完善家庭会议的方式与内涵,提升文明家风家庭会议的质量与水平。

在本次活动期间,海沧区妇联还将发动和组织全区广大家庭开展家庭文明行动周末之约,动员家庭成员一起行动起来,持续推广“周末两小时全家文明行”活动,争当文明创建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通过“以点带面”来打造幸福家园。(吴军华 李菁雯 )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