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安市实施百名“青年领军培育工程”

2022年08月03日16: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1日,由中共南安市委、南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南安市青年领军培育工程”启动。这是当前南安正努力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背景下,激发南安青年人才队伍活力的一项具体举措。

“南安市青年领军培育工程”将导入前沿产业科创资源以及一流的企业管理理念。通过内生外引驱动产业升级,系统提升青年的产业思维、战略思维、经营思维和创新思维,培养一批敢为善为、敢闯爱拼的青年人才队伍,肩负起城市的担当,与南安共长共荣。

同时项目将围绕“产业协同+多链融合”,全方位激活南安青年的内生动力,打造多产业融合创新的生态圈,为产业转型升级落地提供方向。未来,将带领南安青年深入企业,对标学习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商业案例,系统提升青年的产业思维、战略思维、经营思维和创新思维,推动产业抱团发展,重构南安商业文化基因,引领南安产业创新突围,打造南安青年人才队伍标杆队伍,为产业转型升级落地提供抓手。

“南安领军·一期”目前正在逐步启动南安青年招生访谈,将通过实地走访与顾问访谈+专家面试+专业人才测试的严格筛选机制,挑选出约35名政、企青年人才。通过1年产业专班的联合提升,推动南安青年群体抱团学习,打造包容开放人才集聚的产业城市“圈子”,重构南安商业文化基因,激发产业内生发展动力,引领南安产业创新突围。后续还将开展二期三期,力争未来3—5年,培养百名南安未来明星青年人才,推动产业协同与多链融合,打造多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企业生态圈以及企业家社群,打造一批引领南安城市产业未来发展的领军企业。

据悉,本次项目具体由中共南安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南安市委员会、南安市妇女联合会承办,南安市青年商会、深圳投石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