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发改委(营商办)推出2022年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案例

2022年08月05日10: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福建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致力改革、开拓创新,推出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改革举措,打通营商环境堵点难点痛点,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全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省发改委(营商办)定期汇集甄选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复制推广,供各级各部门互学互鉴。

此次推出2022年第二批16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案例,向全省推广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优化政务服务、促投资稳就业、加强融资支持、完善信用机制、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政策“智能享惠”、档案“容e查”、“一业一证”、“医疗互认一件事”、司法调解“三金”机制及企业取水、用电便利化等一批创新改革举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全省营商环境共同优化提升。

16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具体名单:

1.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上线留抵退税服务专区

2.省工信厅着力清欠 降低企业负担

3.省生态环境厅实施“一个窗口对外” 提升环评服务

4.省农业农村厅创设乡村振兴贷产品

5.省税务局创新推出“智能享惠”平台

6.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开展“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

7.福州市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8.厦门市升级企业档案“容e查”平台助推破产企业重组、退出更便利

9.漳州市打造农村信用先行典范 引“活水”浇灌乡村振兴“致富田”

10.泉州市创新构建园区标准化用电管理体系

11.三明市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助力林业碳汇交易

12.莆田市深化食品药品行业“一业一证”改革

13.南平市推出“医疗互认一件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14.南安市创设“三金”机制 助推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增效

15.上杭县采取三项举措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16.华安县开展“区域水资源论证+承诺备案制”改革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