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国旺主持召开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2022年08月06日12:07 | 来源:闽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8月5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漳州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最大努力争取实现最好结果。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抓好重点人员排查,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千方百计抓产业、上项目,实干苦干加巧干,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强化条块结合、条块互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守好安全底线;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办好为民实事,切实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凝聚强大合力,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化政治巡察,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扎实发展好统一战线,奋力开创漳州市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统战责任落实,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各领域统战工作质量和效益。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学习培训,切实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筑牢统战工作根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精神,结合漳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全力支持青年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漳州建设发展,充分展现漳州青年风采。要加强与非洲国家与地区合作交流,持续加大非洲市场推介力度,为更多漳州企业牵线搭桥、寻找商机,实现互利共赢。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系列书籍,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福建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全市发展大局建功立业。要积极服务职工群众,主动帮助排忧解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当好职工娘家人。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开创漳州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漳州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关于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漳州市推进与中咨公司战略合作等事项。(记者 张俊毅 蔡楠楠)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