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出炉

2022年08月08日08:3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出炉

  日前,省体育局发布了《福建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以下简称《监测公报》)。《监测公报》显示,2020年,福建省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等级及以上的人数比例为91.9%,与2014年相比,提高了3.6个百分点。

  据悉,本次监测内容主要包含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的检测指标和相关因素的问卷调查。同时,扩大了监测对象的覆盖面,监测人群年龄由原69岁上延至79岁,这也是顺应我国人口结构变化,实现全生命周期健康促进的重要实践。

  与2014年监测结果相比,老年女性身体素质水平总体向好;成年人下肢爆发力平均水平有所提高,男性提高了4.2个百分点,女性提高了3.3个百分点;成年人呼吸机能平均水平有所提高,其中男性提高了2.0个百分点,女性提高了1.8个百分点。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推进,“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国民体质稳步提升,全民健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本次监测也发现了成年人和老年人超重肥胖率持续增长、成年人身体素质持续降低等问题,需引起关注。(记者 肖榕 实习生 宋坤泽)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