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靖丰田:以“小家美”扮靓“乡村美” 

2022年08月10日17:12 |
小字号

走进漳州市南靖县丰田镇,一幅“村美、路畅、户净”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宽阔的道路、整洁的房屋、婆娑的绿树、簇拥的花草,营造出温馨和谐的氛围,一户户农家庭院内移步换景,花木环绕,绵延着无尽的绿意,引人入胜。 

今年来,丰田镇培育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丰田镇政府供图

今年来,丰田镇培育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丰田镇政府供图

今年来,丰田镇妇联以“培育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将开展“美丽庭院”培育对象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致力于打通人居环境改善由村庄向家庭延伸的“最后一米”。全镇9个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带头行动、入户宣传,为村民详细讲解培育“美丽庭院”的相关知识,帮助清理庭院杂物,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促进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不仅让美丽庭院留住了乡愁,也绘就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村民们表示,庭院美了,不仅家人住着舒心,大家相互走动也多了,院子就特别有烟火气。

丰田镇展现出一幅“村美、路畅、户净”的乡村画卷。丰田镇政府供图

丰田镇展现出一幅“村美、路畅、户净”的乡村画卷。丰田镇政府供图

据悉,2022年丰田镇已申报各级“美丽庭院”示范户50户,其中省级6户,市级12户,覆盖100%的行政村。下阶段,丰田镇妇联将进一步引导全镇广大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振兴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等方式,精心打造符合乡村文化和风情的庭院,用美丽庭院点“靓”群众幸福生活。(吴茜 林凯玉)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