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袁超洪主持召开南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08月12日09:22 | 来源:闽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1日,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长赵龙听取南平市下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用战略思维观大势、用辩证思维抓根本、用创新思维促发展、用法治思维求善治、用底线思维谋主动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从中理方向、找思路、出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为民实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促进共同富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治重化积”专项行动,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统筹抓好房地产、金融、生态环保等领域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查摆整治吃喝风顽疾、躺平式干部、宽松软执法、老好人思想等四类作风问题,引导激励广大干部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以“助跑摸高”的拼劲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堵塞监管漏洞,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市上半年经济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紧抓实“两稳一保一防”,确保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要全力以赴强化进的支撑,服务好三次产业新增长点,加快城市更新、片区开发,抓好“四上”企业培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发展绿色产业,以绿色化理念、产业化思维,培育壮大“五个一”等生态优势产业,持续补链强链延链,加快打造“3+4+5”产业集群。要全力以赴深化项目攻坚,抢抓政策“窗口期”,真正谋实、对接招引、高效推动落实一批符合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积蓄发展后劲。(郑言)

(责编:易雪妍、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