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市召开“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动员大会 余红胜出席并讲话 胡盛主持

2022年08月13日11:11 | 来源:闽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迅速掀起重点项目攻坚热潮

八月十二日上午,龙岩市“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召开。王毅 摄

八月十二日上午,龙岩市“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召开。王毅 摄

  8月12日上午,龙岩市“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劲,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胡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桂义出席会议。

  余红胜指出,攻坚要有攻坚的认识。开展百日攻坚战役,是实现稳增长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示范区的重大举措,是提振精气神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部署要求,勇于突破常规,敢于攻坚克难,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常态长效,以项目加速度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余红胜强调,攻坚要有攻坚的重点。要坚持点面结合,各县(市、区)和龙岩高新区(经开区)都要动起来,全面推进110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市里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要素,全力攻坚160个重大项目;突出抓好龙岩新机场、龙岩新机场环线快速通道、龙龙铁路武平至梅州段、赣龙厦高铁、龙岩新高铁站及现代物流产业园、万安溪引水工程、龙岩大道四期及城区断头路畅通工程、新能源乘用车、福建龙钢智能化钢铁示范项目、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龙岩市第一医院分院综合院区等十大重点工程项目。

  余红胜要求,攻坚要有攻坚的样子。要压实责任链条,做到指挥有力、市县联动、机制健全;要树立鲜明导向,开展一线考核,加强督查问效,完善严管厚爱机制;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带头,形成攻坚声势,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胡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攻坚”的干劲,按照“项目工作法”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把各项工作加速推、往前赶。要展现“攻坚”的担当,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一线,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力促项目早竣工、群众早受益。要凝聚“攻坚”的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跟进考评,树立“实干实效”鲜明导向,确保打好打赢百日攻坚战役。

  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厦生解读了《龙岩市“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工作方案》,新罗区、上杭县和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先后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及龙岩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尚华)

(责编:易雪妍、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