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连江36名学子获2022年“又溪”奖学金

2022年08月14日10:06 |
小字号

忆往昔岁月如歌,看今朝桃李芬芳。8月13日,福建连江县庆祝“又溪”奖学金颁奖30周年暨2022年“又溪”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县人民会堂举行,36名连江学子获2022年“又溪”奖学金。

据悉,“又溪”奖学金是为纪念连江乡贤吴兆濂(号“又溪”)先生而设立。1993年,经连江县政协牵头成立“又溪”奖学金评委会,从此“又溪”奖花落家乡。三十年来,该奖学金已累计筹措资金近170万元人民币,奖助1268名优秀学子。

“又溪”奖学金不仅是连江最具影响力的奖学金,更是联系连台两地的纽带。台湾福州十邑同乡会总会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总会常务副会长郭淑惠通过视频送上寄语,台胞代表、“又溪”奖学基金会董事长蒋佩琪到场致辞。

连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慧钦表示,“又溪”奖已逐渐发展成一个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平台,持续推动两岸的良性互动,加深两岸亲情交融汇聚。希望“又溪”学子们弘扬“又溪”先生爱国爱乡、崇慈扬善、嘉惠学子的精神,把知识学习和品德修养结合起来,把人生抱负和回报家乡牢记心中,用奋斗的青春谱写人生亮丽的篇章。

连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高晶希望学子们勇担重任,不负韶华,传承和发扬好连江乡亲奖学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崇文重教的家风、乡风代代薪火相传。同时,她也希望与会的社会各界人士铭记两岸情缘,不忘两岸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的历史,搭建更多民间交流平台,增进两岸互联、互通、互信。

获奖的应届学生代表林雨歆说, “又溪”奖学金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今后也会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继续自己的学生生涯,回馈社会,报答家乡。(陈汉琳)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