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长汀举行第二届“项目谋划擂台赛”

2022年08月15日16:36 |
小字号

15日,龙岩市长汀县第二届“项目谋划擂台赛”举行决赛。

本届擂台赛是长汀县“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攻坚行动的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精神,牢固树立“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没发展”理念,落细落实“主动谋、全员招、务实抓”,精准谋划储备一批可争取资金、可招商引资、可落地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项目,聚力打造龙岩市区域副中心城市,为建设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项目支撑。

据悉,本届擂台赛前期,全县各参赛单位共谋划报送52个项目,总投资198.1亿元。经过严格筛选、初评、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入围决赛项目47个,涉及5大领域,其中工业科技领域项目25个,社会事业领域项目11个,服务业领域项目5个,农林水利领域项目4个,城建环保领域项目2个。

决赛阶段由专家评委对决赛单位现场演讲、答辩等环节进行评分,最终产生乡镇组及县直组金、银、铜奖共21个。

本届“项目谋划擂台赛”相比第一届,主要区别在于“三个明显”:一是项目质量明显提升,决赛入围率达90%;二是结构明显改善,生产项目比重明显提升,工业项目首次超过50%;三是“3+4”县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明显增多,同比上届提升22个百分点。(江鹏)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