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中职组中国区决赛)在福州举行

2022年08月1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未来技能,创造未来。8月16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技能竞赛开幕式在福建工业学校举行,来自主办单位、联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联合承办单位以及支持并参与本次大赛的各级领导、专家、裁判、参赛师生共120余人参加。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刘振英致辞表示,自我国2022年正式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以来,金砖技能组即将重点开展5个方面的国际项目合作,希望各参赛单位、平台合作单位能够继续参与金砖技能组各项国际合作项目,深化国际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表示,此次在福州举办大赛,进一步增进了中国发明协会与福建的友谊与合作,期待更多的选手通过大赛平台展现“爱拼才会赢”的风采,并诚邀与会朋友们相聚佛山,共享第二十六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国际赛盛会。

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黄玲致辞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新职教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内外兄弟院校锤炼技能、切磋技艺、增进友谊、交流经验、促进合作,加快工业机器人技能人才培养。未来,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将继续积极做好服务,发挥好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携手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凝心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福建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林俊标表示,学校将以此契机,以新颁布的《职业教育法》为遵循,进一步向省内外兄弟院校学习,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三教”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以争创一流的精神,举全校之力,做好大赛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裁判员代表何用辉、参赛选手代表李辉凡分别宣誓。福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强宣布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