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诏安县推行“一周一夜谈”机制:企业、项目业主、责任部门面对面会商解难题促发展

2022年08月19日08:43 |
小字号

8月17日晚,诏安县委书记李亚容主持召开首次“一周一夜谈”会议,围绕“基础设施投资基金项目”主题,开展专题会商协调。

实行“一周一夜谈”,旨在聚焦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搭建一个联席会商、联合会办的常态化机制,是推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走深走实,促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诏安县委县政府将每周围绕一个主题,组织相关企业、项目业主、责任部门面对面沟通会商、靶向施策、疏通堵点,凝心聚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李亚容强调,诏安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周一夜谈”机制,全力以赴抓产业、上项目、解难题、促发展。

要在帮扶服务上再下功夫。持续深化“百名干部挂百企”活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保障,让企业在诏安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发展更顺心。

要在抢抓机遇上再下功夫。拿出争的姿态、抢的劲头,紧盯上级政策导向,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抓早抓实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提高储备项目成熟度,牢牢抓住各类政策“窗口期”,全力申报项目、争取资金。

要在提高效率上再下功夫。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锤炼事不过夜、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全面提速各项工作节奏。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倒排项目节点,实施挂图作战,敢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

要在压实责任上再下功夫。县处级领导要带头扛起责任,既挂帅又出征,靠前协调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及时理清各方职责、跟踪督促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明晰本单位内部岗位职责,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工作格局。要站位全县发展大局,立足各自职责,落实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机制,高质高效做好各类要素保障。要加强督查考核,对“一周一夜谈”议定的事项,及时形成“两单一表”,照单落实、照单督查、照单考核,以严格的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诏安县领导陈再顺、杨福星,相关科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项目业主单位参加会议。(许鸣丽)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