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诗词学会“文化珠峰”公众号开播:探索既高雅又“接地气”的诗词创新之路

2022年08月2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21日电 (钱嘉禾)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华诗词普及,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福建省诗词学会“文化珠峰”公众号开播仪式于8月21日在福州举行。

活动现场。人民网 钱嘉禾摄

当天,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参加开播仪式并致辞,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发来贺信,福建省诗词学会会长李韧就创设“文化珠峰”公众号作相关说明。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登峰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阮诗玮指出,福建省诗词学会开播“文化珠峰”微信公众号,是把握机遇、积极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对福建省诗词媒体舆论引导能力的进一步拓展、丰富和提升,有助于福建省诗词界创作出一批具有中国风格、福建特色和时代特点的诗词作品、理论研究成果,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生活幸福感。

李韧从世界背景、时代背景、福建环境出发,介绍开设福建诗词学会公众号的必要性、重要性。他表示,诗词神圣、纯洁、高雅,因此福建诗词学会怀着敬畏与尊重之心,本着不断攀登中国诗词“珠峰”的精神,开设了“文化珠峰”公众号,旨在立足八闽、面向中国、辐射全球,让更多人感受诗词的美感,从而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据了解,“文化珠峰”公众号主要分为“何以诗国”“学会频道”“诗词山水”“青衿诗教”“沙场点将”“桑榆诗乐”“诗词乡村”“诗与人生”“词诗巾帼”“经典转播”“诗海碧波”等栏目。

据介绍,福建省诗词学会将通过这些栏目,探索一条既高雅又“接地气”的诗词创新之路,让更多人领悟诗词的美感,体验生命的激情和丰润,并推动八闽及更广领域的诗词创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