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签约厦门市思明家庭医生  健康与您常相伴

2022年09月10日10:58 |
小字号

2022年度厦门市思明区家庭医生签约开始了,快来选择你心仪的家庭医生吧!

家医七年,思明区砥砺奋发,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以“基础签约服务+各机构特色签约服务”“试点向社会资本购买家签服务”的思明特色家签模式,为居民提供持续、高效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2年的家庭医生签约,和往年有那么一点点区别:因签约年度和医保年度同步过渡期,本次签约期为签约当日至2022年12月31日,到期可续签。

签约对象及费用

厦门户籍参保居民或在厦办理医保的非厦门户籍未成年人。

在本医保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居民按60元/半年/人标准缴交(从签约当月起按月折计),其中,签约个人承担10元,其余由政府补贴。(医保统筹基金支付35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承担15元。)

厦门户籍外地参保居民也可以签约,只需个人自付45元(按月折计)。

两种签约方式

1.线下签约:即日起工作时间,可携带医保卡前往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

2.线上签约:关注“厦门i健康”公众号,登录后进行在线签约。线上申请续签后,到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确认即签约成功。

家签常见问题

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有什么好处?

1)基层医疗门诊,居民医保费用免起付段直接进入统筹;

2)签约医生推荐的二次及以上住院免起付段;

3)提前10天预约上级医院专家;

4)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可一次开具4-12周药物;

5)为80岁以上老年人及半失能签约居民免费提供1次上门服务;

6)微信关注“厦门i健康”可与签约医生在线咨询互动;

7)为有需要的签约居民提供有偿上门诊疗服务,为确有需求的签约居民提供家庭病床服务。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