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防指要求进一步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2022年09月12日08:5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防指要求 进一步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记者11日从福建省防指获悉,面对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逐渐逼近,福建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变化,及时研判,提早部署,加强防范。正值假期,切不可松懈麻痹,要做好船舶回港避风和岸上防汛防台风工作,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11日,福建省防指召集省应急、水利、气象、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会商台风发展趋势,继续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研究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据悉,第12号强台风“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50~55米/秒(15~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2日在台湾以东洋面缓慢北上,13日进入福建省外海渔场,路径距离福建省最近250公里左右,将影响福建省闽东渔场、闽外渔场、闽中渔场东部、钓鱼岛海域及宁德市沿海。

台风“梅花”路径复杂,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福建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态势,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密切联动,提前部署,切实采取有力的防御措施。

位于闽东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2日18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闽中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2日18时之前撤离到东经120°以西的海域,撤离途中要注意安全,及时收听海况气象预报信息,在影响解除前不得进入上述海域。

同时,宁德市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2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并做好渔排的安全加固工作;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过往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此外,要加强海上施工项目和施工船、危化品船、无动力船、客渡船等重点船舶安全管理,强化避险转移。(记者 何祖谋)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