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漳州开发区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

2022年09月16日15:58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的要求。9月15日,漳州开发区召开以“推进三个坚持,落实三管三必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大讲堂”。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招商漳州董事长黄强中作专题讲授。

此次培训《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为切入,对“坚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坚持建设高素质队伍”以及“三管三必须”等核心要义进行解读。整场授课内容丰富详实、生动精彩,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漳州开发区及招商漳州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黄强中指出,一要坚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强化监管责任,深刻吸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始终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层层压实管委会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细之又细抓住工作重点,抓好漳州开发区各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坚持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厘清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关系,充分发挥综合监管“统”的抓手作用,实现行业监管“分”的细化作用,通过“统”与“分”的转化和细化,加强联动与协同,形成整体合力,从而破解耦合、关联、交叉的风险隐患,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三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注重挖掘或培养具有安全管理经验的人员,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排查整治事故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确保漳州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和漳州开发区建区30周年。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招商漳州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招商漳州HSE委员会全体成员到场参加。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M9/T7以上人员,双管单位副科以上人员,招商漳州各部门M9/T7以上人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江雅苹 蔡江斌)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