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同安举办

2022年09月23日14:43 |
小字号

9月23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厦门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同安区主会场活动在竹坝研学活动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围绕“感党恩·庆丰收·迎盛会”展开,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等形式,展示农民风采、丰收盛况、乡村魅力。厦门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新征程上,农业现代化、农村高颜值、农民高素质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丰收节活动现场。张其旺摄

丰收节活动现场。张其旺摄

主办方称,本次活动征集招募了十名新时代农人,进行媒体采风,并带来了一支《新时代农人》VCR,对他们进行礼赞表彰,更是对广大农民群众致以最高的节日问候。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福建非遗项目——“同安农民画”,展现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保护传承的热情。

丰收节活动现场。张其旺摄

丰收节活动现场。张其旺摄

“福农优品”展销里面有本地农产品、对口帮扶、本地特色美食,每一个摊位上,都能看到农民们丰收的喜悦。

在竹坝归侨史迹馆里,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黄茜,热情地为各村村代表普及农业碳汇知识。

在农耕农趣运动会上,来自国贸研学的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农业结合运动会。在几个小时的主会场活动中,厦门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同安区主会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丰收节活动现场。张其旺摄

丰收节活动现场。张其旺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同安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