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蕉城田畴沃野尽“丰”景

2022年09月24日14:30 |
小字号

万亩水田连村秀。一帘秋色卷稻香。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在洋中镇,无边的稻田里,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

秋天,农人们又忙起来了。“轰隆隆!”远处,收割机缓缓驶向水田,稻谷一片片倒下,谷子不断飞出落入麻袋口,谷粒颗颗饱满。近处,农人们弯腰躬背,一起一伏,一畦稻子全倒于地,他们露出了喜悦的微笑。

午后的阳光铺天盖地,随着秋风起伏,稻穗低着头,弯着腰,被风儿吹得乱晃,就像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一般跌跌撞撞,甚是可爱。

田野里,数只麻雀,时而飞起,时而落下,叽叽喳喳,钻进金黄稻田里。

不远处,一只白鹭,在稻香深处轻叼浮萍水花,不时低吟浅唱,舞动着这一季丰收的年华。

微风轻拂,裹挟着阵阵稻花香迎面而至。

夕阳余晖染红了天空,忙碌收割稻子的农人们还没有停止手中的活计,扛着一捆捆稻谷,井然有序地堆在空坪上。

夕阳拉长了奔忙了一天农人们的影子,飘逸着一身的稻香,化作袅袅的炊烟,氤氲在空中。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