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召开

2022年09月26日08:3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召开

23日,省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和省委贯彻要求,就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9位委员分享了读书心得和思想收获。大家表示,读书为本届省政协带来了深远影响,塑造了崇学善思的全新气象。特别是通过两次参加省政协在“全国政协书院”设立的主题读书群,在与各界别委员共读“思想之书”“政治之书”“团结之书”中,读出了真知、增长了智慧、增强了本领,进一步激发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热情与动力。

崔玉英指出,两年来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探索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委员读书活动全过程,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在“感悟思想之源·感怀为民初心”读书群中,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17年半的求索奋斗历程为脉络,以《习近平在福建》等鲜活教材为载体,设立“以史为鉴与开创未来”等六个专题,通过把过去和现在贯通起来,引领委员们在回溯思想本源中品味真理味道、在追寻领袖足迹中汲取前行动力,接受了一次砥砺初心、生动深刻的中共党史教育。在“同心共筑中国梦”读书群中,我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权威著作,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贯通起来,引导委员在鉴往知今中深化对“坚持统一战线”这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强化了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

崔玉英强调,读书学习永无止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将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向深入。要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组织委员开展线上学习研讨和线下读书分享,立足委员读书“内循环”,打通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学习的“外循环”。要认真总结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保持良好学风,推动委员读书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福建版“书香政协”赋能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转化为助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主持,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记者 郑雨萱 朱子微)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