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漳湾镇:全力除治互花米草  守护湿地生态安全

2022年10月10日09:48 |
小字号

连日来,为有效防止互花米草扩散蔓延,切实保护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安全,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在沿海鳌江村、后湾村等村前海域相继开展互花米草除治工作。

互花米草清理现场

漳湾镇互花米草清理现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挖草、翻转、深埋……互花米草清理现场,一丛丛互花米草随着被挖掘机的“巨手”挖出埋入,渐渐“不见踪影”。

漳湾镇互花米草除治工作负责人表示,漳湾镇积极落实上级“清存量、遏增量”的目标要求,并成立互花米草除治队伍,按照区域内互花米草实际分布情况,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合理的除治方案,以刈割、翻挖根部、深翻等物理方法作为治理手段,抢时间、赶进度,遏制互米花草长势。“互花米草危害巨大,其繁殖异常迅速,易诱发赤潮,影响水产养殖业,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互花米草的蔓延,将会造成滨海湿地的生物多样性下降,严重危害生物安全和生态系统稳定,因此,除治工作刻不容缓。”

据悉,截至目前,漳湾镇累计清除互花米草1625亩,进场施工挖掘机11台,除治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漳湾镇将强化互花米草治理区域监测管护,建立实时监测、长效监管机制,严防互花米草“死灰复燃”。(褚子强 张杭)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