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生命“接力”!福建一年轻小伙捐献器官让3人重获新生

2022年10月13日17: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0月13日电 (钱嘉禾、杨灏昱)不久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福建一名年轻小伙涛涛(化名)颅脑外伤。尽管多方极力抢救,涛涛仍因伤势过重无法逆转,最终脑死亡。

意外冰冷无情,但涛涛的家人却用一个大爱之举——器官捐献,为遭受病痛的患者送去了珍贵的生命礼物。年轻的涛涛捐献出肝脏、双侧肾脏,挽救了三位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不仅带给世人温暖与感动,还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着。

移植手术现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供图

移植手术现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供图

10月9日清晨,秋意袭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以下简称福建协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器官获取组织(OPO)、麻醉科等人员早早就来到手术室,全神贯注地跑好“生命接力赛”第一棒——器官获取手术。在涛涛家人的同意下,经过一系列严格谨慎评估后,已经脑死亡的涛涛成为人体器官捐献者生命丰碑上闪烁的一颗星星。

“所有的器官移植都建立在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基础上。”参与器官移植手术的福建协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医师滕大洪表示,器官捐献现在属于起步阶段,还面临很多困难,通过器官移植,逝者的一部分身体能够在这个世界上延续,也是对逝者家人的一种慰藉。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