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爱心厦门再现造血干细胞“三连捐”

2022年10月30日10:12 |
小字号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厦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再次迎来爱心满满的丰收。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爱心厦门成功完成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其中两例是同日同城同院采集,为厦门市第12次两人以上同时采集的案例。3位捐献者在入库时种下捐献初心,如今收获救人成果,为3名血液病患者及其家庭点燃希望之光,为厦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助力。厦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福林等到现场看望慰问捐献者,对他们的善举给予赞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85后律师:很幸运能帮助患者

厦门市第122例捐献者廖加雅,是一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从大学开始,他就一直保持定期献血的习惯。在2010年的一次献血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血液病患者的重要性,他立即加入中华骨髓库。十年后,当市红十字会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并确认捐献意愿时,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尽管工作繁忙,他仍抽空配合各项准备工作。在之后因患者原因等待捐献的两年时间内,廖加雅始终坚守入库初心,一直记挂着这件救人大事。捐献当日,他顺利采集的198毫升“救命血”将帮助远方的一名患儿重生。完成采集后,廖加雅感慨地说:“配型成功的概率特别低。茫茫人海中,我能够帮助他,这是我的幸运。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95后厦门医学院毕业生: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厦门市第123例捐献者林允勇,毕业于厦门医学院,目前从事微生物培养工作。2019年12月初,市红十字会深入厦门医学院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宣传采集活动时,林允勇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在那场活动入库的四百多名学生志愿者中,林允勇是第5例成功采集的捐献者。今年初,当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时,林允勇毫不犹豫同意捐献:“正值青春年华,就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他的大学辅导员得知此事后,专程赶到采集现场支持他。对于捐献一事,林允勇说:“造干配型成功率十分低,自己是治病救人的医学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95后高校辅导员:救人一命是义不容辞的事

厦门市第124例捐献者叶雅姿,厦门市同安人,是福州一高校辅导员。热心肠的她时常帮助他人,在大学期间到山区支教,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019年,在得知校友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后,便主动联系厦门市红十字会,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后来,叶雅姿参军入伍,因联系方式变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联系其家人,告知初配成功的消息。家人因担心捐献影响健康,直至半个月后才跟她提及此事。叶雅姿当即联系红十字会,表达捐献意愿:“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还是老师,无论从哪个身份来讲,救人一命都是义不容辞呀!”采集当天,叶雅姿捐献的“生命种子”将带着她的大爱助患者重获新生。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拯救生命的善心之旅,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的举动,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与参与。我们呼吁社会各界适龄人士,加入到挽救生命的队伍,用爱心和行动重燃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