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清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抗疫一线彰显“银发”力量

2022年10月31日08:45 |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福清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一片赤诚初心诠释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坚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银发”力量。

冲锋在前显担当 争做一线“战斗员”

入户摸排、走访宣传、维护秩序、讲解政策、卡口值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穿上红马甲,就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福百社区,老党员志愿者郑瑞钦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在核酸检测队伍排队,帮助老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站出来。”这是郑瑞钦的心声,也是许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党员的心声。

音西街道福百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老班长党建工作室、东张镇香山村倪时钦党建工作室……在这场战“疫”中,全市1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19个老党员工作室引领着数百名老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出党员身份,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奔赴“疫”线,或利用自身优势正面宣导,或坚守阵地走访动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在一线,把广大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协助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老党员志愿者郑瑞钦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福清市委老干部局供图

老党员志愿者郑瑞钦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福清市委老干部局供图

大力宣传强信心 争做一线“宣传员”

“首先自身防护要做到位!也要把好顾客入店的关,顾客入店务必要测体温还要查看行程码,二者缺一不可。”龙江街道天宝社区李秀英党建工作室带头人李秀英带领10余名老党员,分组对中联名城、龙江一号,核电小区等周边约100户商铺进行走访入户、分发传单,一遍又一遍地讲解防护要点,宣传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商户落实好各项环境卫生措施,做好顾客情况登记和体温检测登记,提高重视度和自觉度,“这样做既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连日来,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主动担任起防疫宣传员,不厌其烦地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挥余热同抗疫 争做一线“加油员”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自身特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通过各种媒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息和决心。

退休教师黄少樵创作了诗词《七律·抗疫遣怀》,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发声助威;老党员卢德明用福清方言创作了《齐心协力抗疫魔》《创建“无疫小区”办法好》和《做好疫情再动员》3条快板作品;“五老”志愿者林敦吾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基层防疫一线的瞬间,赞美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创作了诗词、书画、摄影、视频作品近200件,以艺战“疫”,展现共同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徐蓝欣)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