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

2022年11月01日11:33 |
小字号

据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消息,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

根据《中国电影金鸡奖章程》和《评选细则》的相关规定,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美术片、最佳戏曲片、最佳外语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20个奖项。

本届金鸡奖报名工作从今年7月22日启动至截止,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68部,其中故事片51部,中小成本故事片50部,儿童片13部,美术片15部,纪录片/科教片17部,戏曲片11部,外语片11部。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举办开幕式、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影展、学术论坛、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

开幕式以论坛形式展开,包括大师对话、时代人物、青春新力量三个篇章,同时以特别的方式——“点亮金鸡”作为启动仪式。

金鸡奖论坛计划举办金鸡电影学术峰会、金鸡电影导演论坛、金鸡电影演员论坛、影视基地论坛、儿童电影百年论坛、金鸡奖·鼓浪屿论坛、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等七个场次的论坛活动。

此外,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还将举行第四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金鸡百花星光海岸启动仪式等活动。最终的颁奖典礼将以简洁大方的舞美设计、庄重热烈的典礼氛围,向海内外展现中国电影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