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最新通报!划定高风险区146个,新增“红黄码”定点医院

2022年11月03日16: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林盈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林盈摄

人民网福州11月3日电 (林盈、林诚烨、陈腾)11月3日下午,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发布会介绍,11月2日,福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无症状感染者81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例。目前,全市划定高风险区146个,中风险区156个,到期解除中风险区1个。

截至11月2日,福州先后选派39555名干部,全脱产下沉基层当好“服务员”。接下来,市里还将持续选派干部支援四城区和闽侯县,充实到基层抗疫一线,重点做好风险区群众的管理服务,服从社区(村)的统一安排,明确任务、排班值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环境消杀、买菜送药、垃圾清运等工作,切实做到“让干部多跑路,群众少操心”。

在进一步提升“红黄码”患者医疗服务方面,在设立晋安区医院作为四城区“红黄码”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增设闽侯县红十字医院作为闽侯、仓山、高新区的“红黄码”定点医院,同时确定了一批市级转会诊定点医院,具体是:市一医院、市二医院为综合性转会诊医院,市一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为儿童转会诊医院,市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为孕产妇转会诊医院,今后,还将根据群众需求适时调整。

在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工作方面,福州市先后印发《关于在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喊起来、跑起来、手动起来,示范带动各类群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家喻户晓、喜闻乐见,录制社区防疫顺口溜音视频,通过卡口喇叭、音响,每天循环播放抗疫政策。用好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推广防疫顺口溜、致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内容,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