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金砖国家税收政策宣讲会暨金砖示范单位(项目)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

2022年11月04日17:20 |
小字号

11月4日,2022年金砖国家税收政策宣讲会暨金砖示范单位(项目)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厦门市金砖办副主任洪亮等向25家贸易类的金砖示范单位(项目)代表授牌,并赠送《中国居民赴金砖国家投资税收指南》。

授牌仪式现场。厦门市金砖办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厦门市金砖办供图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金砖办、市税务局共同主办,获得授牌的单位包括厦门国贸矿业公司、厦门外图进出口公司等。截至目前,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已推出104个金砖示范单位(项目),涉及工业智造、绿色健康、投资贸易、人文交流等4个领域,充分展示创新基地与金砖国家各领域合作成果。

为金砖示范单位(项目)授牌。厦门市金砖办供图

为金砖示范单位(项目)授牌。厦门市金砖办供图

洪亮在致辞中表示,发展前景好、示范效应强的金砖合作示范单位(项目),在厦门与金砖国家合作中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他说,经贸合作是金砖国家“三轮驱动”架构的重要支柱之一,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启动以来,厦门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往来保持不断增长态势,2020年,厦门与金砖国家进出口总额609.61亿元,同比增长8.10%;2021年,进出口总额737.8亿元,同比增长20.67%;今年1-9月,进出口总额692.14亿元,同比增长27.07%。

赠送《中国居民赴金砖国家投资税收指南》。厦门市金砖办供图

赠送《中国居民赴金砖国家投资税收指南》。厦门市金砖办供图

期间,厦门市税务局组织专家为企业进行了金砖四国税种简介及投资风险提示、递延纳税优惠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解答企业在税务上遇到的难题,助力厦门企业与金砖国家开展合作。

专题讲座现场。厦门市金砖办供图

专题讲座现场。厦门市金砖办供图

相关企业表示,作为金砖示范单位,今后将加强拓展金砖业务,积极推动金砖创新基地与其它金砖国家的贸易往来。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对金砖国家的税收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潜在风险有了更全面了解,今后与金砖国家开展业务获得了很大帮助。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