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金砖国家健康产业贸易博览会拟在厦门举办  现场将设置金砖国家主题馆等

2022年11月05日12: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5日电 (张萌)由金砖国家健康医疗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金健委)主办的2022金砖国家健康产业贸易博览会(简称金贸会)暨第十三届中医药发展论坛,将于2022年11月11日至1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以“元领健康、重构未来”为主题,参展单位近300家,主要展品范围涵盖金砖国家传统医药、医疗器械、防疫物资、应急救援物资、健康食品等。

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据5日上午举行的通气会介绍,本届金贸会现场将设置金砖国家主题馆和特色专题馆,并充分运用在线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体、五维空间、元宇宙等新兴技术,打造一场真实与虚拟交互、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沉浸式体验盛会。期间,还将举办“金砖之夜”慈善晚会暨优质企业颁奖典礼、金砖国家健康产业贸易博览会开幕式、金砖国家代表高级别对话、元宇宙健康互动体验活动、金砖国家采购签约仪式暨供应商入会仪式等多项配套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期间,不仅将邀请国际相关专家等到场解读医疗产业可持续发展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等,还将搭建健康医疗全产业链优质企业平台,汇聚国际顶尖产业智慧,把握全球健康医疗产业趋势与商机,实现精准对接,助力产业的跨国交流与合作,推进产业对接与贸易双循环发展。同时,主办方还将提供30亿元人民币采购订单,在参展企业中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合作供应商,以推动中国优秀企业品牌进入国际市场。

此外,同期举办的还有2022后世界新格局新发展高峰论坛、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发展主旨论坛、金砖国家数智医疗健康产业新格局新机遇论坛、金砖国家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创新发展论坛、后疫情时代金砖国家传统医学疗法发展论坛、生物科技驱动新医美未来发展论坛等多个论坛活动。

据悉,金健委是由金砖各国政府、医学界、科学界、工商界、司法界等共同组建的非营利性国际合作组织机构,旨在大力促进金砖各国传统医学和现代健康医疗科技相结合,提供公平有效的健康管理模式,促进金砖各国医疗水平提升,改善金砖国家人民健康和生活质量。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