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榕举行

2022年11月09日08:2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榕举行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在宣讲报告中,施芝鸿以“系统总结新时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锚定奋斗新目标、继续创造新局面”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结构,二十大报告如何系统总结新时代十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全面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尹力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来闽宣讲为契机,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进行宣传报道,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扎实推动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密结合福建实际,科学谋划加快新福建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成员,全国政协委员(省级),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单位和中直单位驻闽机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闽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基层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全省理论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成员以及理论工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当天,施芝鸿还来到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与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并现场回答提问。(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