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流域水质上保险!南平光泽进一步保障全县流域水质安全稳定

2022年11月15日09:46 |
小字号

日前,光泽县水利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光泽支公司联合签署《光泽县水质指数保险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自今年10月1日起生效,将进一步提升光泽县水质管理水平和效率,保障各流域水质持续向好。

据了解,《协议》签署后一年内,保险公司定期提供由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水质检测报告,多角度分析水质,做好提前预警,同时成立专项服务团队负责项目相关工作,如承保区域水质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突发环境污染事件,保险公司将按照协议支付相关费用。

光泽县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县2240平方公里流域面积的水质均达到二类以上。吴用心

光泽县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县2240平方公里流域面积的水质均达到二类以上。吴用心摄

“今年八月份,河长办推动全县流域水质指数保险工作,做到全县流域面积承保全覆盖,流域水质一旦下降恶化,保险公司将支付紧急应对费用,调查水质恶化的原因,同时按保险的约定进行理赔。河长办把理赔的费用,再用于河道管护以及水质提升工作中去,确保全县流域水质的安全稳定。”光泽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王照辉说。

据悉,光泽县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县流域水质得到极大提升,全县2240平方公里流域面积的水质均达到二类以上。为确保光泽县全流域水质指数稳定达标,县河长办积极创新,发挥河长制工作机制,2022年持续深化河道专管员巡河、河长+警长巡河、绿水维护补偿等工作机制,在近5年的河湖长制考评中,4次位列南平市第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