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近邻健康·乐享银龄”健康关爱走进厦门仙岳社区

2022年11月20日10:56 |
小字号

11月19日,由中共厦门市委编办、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厦门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携手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思明区仙岳社区居委会、仙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承办的——“近邻健康 乐享银龄”关爱老年人暨2022年中国卒中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思明区仙岳社区。

活动现场,主办方围绕“预防脑卒中”主题开展健康宣讲,邀请到资深医疗专家在现场针对社区老年群体的健康特点,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义诊、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同时,围绕“三减三健”现场设置了健康知识趣味游戏,将疾病预防和健康素养等常识融入其中。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老年人朋友送去邻里欢乐,同时,更送去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得到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陆军航摄

活动现场。陆军航摄

厦门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搭建健康服务平台,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社区,让基层老年群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陆军航摄

活动现场。陆军航摄

下一步,厦门市家发中心还将结合社区实际,开展惠民活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实现预防工作关口前移,共建共享促进全民健康,助力健康厦门行动。(林林 陈灵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