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  宁德举办“大黄鱼品鉴会”

2022年11月21日08:57 |
小字号

11月19日,第六届中国(宁德)大黄鱼文化节“大黄鱼品鉴会”在宁德三都澳大酒店举行。

宁德市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在致辞中表示,蕉城坐拥“海上天湖”三都澳,碧海蓝天、水清岸绿的海洋生态,造就了大黄鱼与众不同的优良品质。蕉城区将以此次品鉴会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大黄鱼文化,开发大黄鱼菜品,做强大黄鱼产业,打造“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诚挚邀请大家常来蕉城走一走、看一看,充分体验“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景有远方”的诗画蕉城。

当晚6时许,在器乐演奏《海韵》悠扬的旋律中,一场集味觉、视觉、听觉于一体的饕餮盛宴拉开了序幕。

科学营养的搭配、细腻精巧的加工、咸淡适宜的口味,道道大黄鱼名菜承载的都是每一位烹饪大师满满的诚意,带来唇齿间的极致享受。

松茸黄鱼狮子头,老菜新做,用时尚理念更换了主材,是2022年“中国菜”烹饪技艺传承创新赛中的“特金奖”菜品。

翡翠文思大黄鱼,同样在2022年“中国菜”烹饪技艺传承创新赛获“特金奖”。这道菜品不仅是完美保留了深水大黄鱼肉质的鲜嫩,更是在表现手法上呈现了中国山水画的意境之美。

浇汁深水黄花鱼,外酥里嫩、酸甜可口,曾在2017年福建省“亚明杯”获金奖。

双椒大黄鱼,作为大黄鱼名菜,已多次在中国品鉴会上推送,也多次获全国各类特金奖,口感香浓嫩滑。

据了解,本次品鉴会由宁德市商务局主办,蕉城区商务局、区文体旅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广大黄鱼菜品,进一步做好大黄鱼产业的品牌推广、产业提升。(周思颖 余汕康)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