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11月25日开幕  将呈现逾100位国际艺术家作品

2022年11月2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22日电 (陈博)21日,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的有关情况。据悉,此次活动将于11月25日开幕,展期将持续至2023年1月3日。

本届摄影季共展出30个展览项目,将呈现来自世界各地超100位艺术家的作品,将不同文化背景下各具特色的“光影画卷”在闽海之滨展开,以国际视野勾勒集美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文化魅力的同时,全面向世界展现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形象。

据介绍,自2015年落户集美以来,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已累计吸引超40万人次观展,参展艺术家898人次,遍布美国、日本、荷兰、西班牙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展览单元237个,参展作品12142件;举办论坛、学术讲座、专家见面会、摄影集市、艺术表演等各种配套活动287场,广受好评。

集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不仅把全球的摄影艺术精品带到中国,让全国摄影界以及大众爱好者的目光聚焦集美,还将众多中国摄影力量推向世界舞台,并向世界发出摄影创作的“中国声音”。

本届摄影季展览地点位于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鼓浪屿美院及福州桂湖美术馆,将采取实名制购票方式,观众入馆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进行身份信息核录、现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工作。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