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再推2200套保障性租赁房  全年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数量创近三年新高

2022年12月0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2日电 (张萌)2日,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举行发布会,就该市保障性租赁房申请受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发布会现场。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供图

发布会现场。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供图

发布会介绍,厦门本次推出保障性租赁房源2200套,全部面向本市户籍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开放申请,于11月16日启动登记。房源主要集中在岛外的海沧、翔安和同安三区,分别有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此外,还有岛外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的零星房源,共约2200套。租金方面,厦门市将按照申请家庭的收入水平,分别按市场租金标准的40%、70%、80%、90%予以补助。

11月16日至29日,通过线上、线下申请渠道,本批共受理有效意向登记7306户。其中,思明区受理1533户;湖里区受理558户;集美区受理1428户;海沧区受理1230户;同安区受理1386户;翔安区受理1171户。当天上午,该批次申请家庭进行了公开摇号,共产生纳入该批次保障性租赁房受理范围的家庭2478户。

围绕“住有所居”这一目标,厦门市住房部门持续加大保障力度,今年启动了4个批次保障性租赁房配租工作,开展20个批次市级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同时,还开展了1个批次人才住房、1个批次保障性商品房(骨干人才)房配售工作,预计全年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000套,创近三年新高。在此基础上,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8万余套,为3.75万人次发放大学生“5年5折租房”租金补贴1.37亿元,着力解决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等新市民群体住房问题。

厦门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8万余套,着力解决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等新市民群体住房问题。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供图

厦门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8万余套,着力解决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等新市民群体住房问题。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供图

不仅如此,厦门市住房部门还修订了《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管理办法》,放宽户籍、年龄等限制,首次将非本市户籍、在厦稳定就业满5年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等群体纳入保障范围;并将二孩及以上家庭和骨干人才可申购面积标准提高至95平方米。

“我们将紧紧围绕‘住有所居’目标,大力构建具有厦门特色的多层次、立体式住房保障体系。”发布会上,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优化保障房管理服务,让来厦稳定就业新市民“有得住”,让在厦无房青年骨干“买得起”,让来厦无房高层次人才“住得好”。

(责编:易雪妍、余尤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