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食品安全、氢能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2年12月03日08:5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2月2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听取近期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福建省氢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研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福建工作期间极具前瞻性、战略性部署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监管体系,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共治共享,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要加强年终岁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战略思维,积极主动发展清洁能源,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引导支持力度,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坚持外引内强结合,培育一批有潜力的企业。要科学合理规划,鼓励重点企业发展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同时加强全链条安全监管,推动氢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福建省企业和企业经营管理者权益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修正案(草案)》将我省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上升为地方立法,进一步强化企业产权保护、失信惩戒等领域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