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集美生态环境局:精准施策  坚决守好涉疫垃圾废水处置监管防线 

2022年12月03日09:42 |
小字号

为助力疫情防控,有效防范疾病传播风险,确保涉疫垃圾和污水得到及时安全处置,厦门市集美生态环境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能,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高效的协同,指导帮扶辖区各便民核酸检测点位和隔离点位做好涉疫医疗垃圾污水收集、贮存和转运。

优化方案夯实基础。紧紧围绕便利、高效、安全原则,结合各点位实际,持续规范涉疫垃圾、污水处置程序。在涉疫垃圾规范处置方面,合理规划收运线路,结合转运和处置能力灵活配置工作力量,为涉疫垃圾日产日清牢固基础。在涉疫污水消杀方面,提前摸清各点位污水管网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消毒方案和监测要求。

固化措施推动落实。按照涉疫垃圾、废水处置规程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涉疫垃圾污水管理工作。形成联合机制,建立联络群,及时解答临时核酸采样点和各隔离点疑问,协调处置过程存在的问题。指导各点位规范医疗废物包装、贮存、运输、交接、标示、消毒清运等环节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指导各隔离点做好涉疫污水的消杀工作,及时形成监测结论。

深化帮扶全面发力。集美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先后建立9个指导帮扶组,先后310多人次开展核酸检测点和各隔离点涉疫垃圾污水处置督导120余次,一线深入帮扶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转运工作。配合各部门同步开展工作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各隔离点专班,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并做好举一反三。

(责编:陈楚楚、余尤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