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凝心聚力战“疫”线,监管战“疫”显本色

2022年12月03日11:35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当奋勇在前!”这是日前宁德市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支援抗疫工作任务时的集结口令。

蕉城区委宣传部

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入户摸排登记、核酸检测动员、生活物资运送、卡口执勤,应急突发事件等工作。30名干部组成的支援队形成工作有分工、应急有速度、协调有力度的工作态势。面对这一轮疫情,队员们毫不畏惧,他们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

。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凌晨5点,核酸采样组的队员们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凌晨5点,阴雨连绵,伴随着小喇嘛的温馨提示,核酸采样组的队员们就开始了他们紧张有序的工作。“工作很累,但是人民有需要,我必当坚持。”核酸采样组的队员王林桦说。物资配送组的队员们则在第一时间搬运物资,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和一线工作防护需要,做好后勤工作。“能让群众就多一份安心,保障好群众的物资需求,我们多跑几趟都是小事 。”物资运送组的队员林芳良说话未说完,又踩着湿透的鞋继续运送了。

。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物资配送组的队员们在第一时间搬运物资。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用我们的汗水换大家的安全,很值得!”摸排登记组队蔡剑巍摘下已经湿透的口罩说道。这天一早,他就与其他队员一起,前往兰田各个小巷里挨家挨户地进行信息摸排,仔细询问全家的核酸检测情况,把信息记录好并反馈,不知不觉间,口罩已浸湿了好几张。蔡剑巍说:“防疫没有捷径,踏实、细致的工作才能筑牢防控‘墙’。”

。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全副武装”的蕉城区市场监管局10名干部奔赴一线支援漳湾。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手不够?好,我们来了!”11月30日,抗疫“集结号”再次吹响。穿好防护服、戴上医用N95口罩、手套……“全副武装”的蕉城区市场监管局10名干部奔赴一线支援漳湾,立即投入到密接人员摸排,调查、核实、转运等工作。

。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蕉城区市场监管人员牢牢守护蕉城区的万家灯火。蕉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密接人员快速隔离转运是实现社会清零攻坚的重要一环!我们市场监管人,监管向前靠,战‘疫’显本色,为尽责无惧,为防控坚守,逆行而上,冲锋在疫线。”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彭小工说,新一轮疫情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坚持全员上阵,多点发力,凝聚起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大合力,同步有序积极支援兰田、援助漳湾、防守卡口、入驻方舱、协助社区核酸采样、核酸转运、数据传送等多方面防疫抗疫工作,凝心聚力坚决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面前,蕉城区市场监管人员自觉肩负起责任担当,快速集结出动,奋力奔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牢牢守护蕉城区的万家灯火。(余汕康)

(责编:陈楚楚、余尤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