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已建成154座“妈妈小屋”

2022年12月20日08:4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已建成154座“妈妈小屋”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全市新建“妈妈小屋”40座,现有合计154座,分布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交通枢纽、公园景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场所。

据介绍,福州市建设的“妈妈小屋”不仅数量越来越多,而且品质不断提升。在全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评选中,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火车站站点)、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等“妈妈小屋”光荣上榜。位于公共场所的“妈妈小屋”向公众开放后,使用频率高,很受妈妈们认可。

明年,福州市将对“妈妈小屋”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巡察,确保“妈妈小屋”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计划新建50座“妈妈小屋”,不断拓展功能,打造集母乳喂养、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儿童临时托管于一体的女职工服务平台,实现“一屋多用”。(记者 卞军凯)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