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晋江企业春节不停工  一次性最高奖补10万元

2022年12月20日14: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晋江12月20日电 (陈蓝燕)2023年春节将至,为统筹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开局年、开门红”稳增长促生产工作,福建省泉州晋江市出台十二条措施,鼓励“新晋江人”留晋过年,助力企业稳岗留工。

其中,对稳定职工队伍的重点工业企业在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最高奖补金额10万元;

2023年1-2月,企业为首次来晋员工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按实际参保缴费人数,对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给予1个月全额补助;

2023年1月29日至2月2日,晋江全市四所职业中专学校提供8个专业(工种),免费为留晋外来员工开展岗位技能培训。留晋员工取得专项能力证书的,按证书等级补贴500元-3000元;

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晋情购”工会消费券大派送活动,晋江市总工会向广大留晋非公企业会员发放500万元电子消费券,同步带动晋江市各大商圈企业让利促销。

此外,春节期间,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旅游景点等公共设施免费开放,免收公共停车费。举办音乐会、专题书展、灯谜群众展猜、戏剧演出等文化活动。非泉籍留晋过年员工凭身份证免费游泉州及晋江市区景点。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