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平:巾帼“好声音”传播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2022年12月21日09:25 |
小字号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为迅速在福建全省妇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福建省妇联公众号开设“八闽巾帼红大宣讲”栏目,展现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带头讲、妇联干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的生动实践,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团结动员全省妇女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福建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南平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在各类“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和“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阵地建设“传家风”

延平区南山镇妇联组织妇女群众走进南平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游定夫纪念馆,近距离感受游氏祠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理解,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南平市“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社区党员、共建单位党员、楼院家庭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南平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建阳区宝山街道溪源村,驻村第一书记尧岚和村妇联主席陈晓铃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大家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注重子女教育,共同营造家庭亲睦、人际和谐、重德修身的良好风气。

在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建阳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阳城投集团的女干部、职工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论述进行重点学习和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邵武市和平镇妇联主席胡玉婷,在福建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和平家风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好家风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

邵武市通泰街道严羽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刘炜桦在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严羽社区国学堂,面向辖区妇女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顺昌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潇砚在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顺昌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结合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为广大家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引领 “育新人”

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南平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南平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陈敏聪开展《昂首迈步新征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宣讲,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延平区童向标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帮助家长提升依法教子、科学育儿水平,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帮助广大家庭构建更加和谐友爱的亲子关系。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邵武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张艳春在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邵武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激励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深化育人模式,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在育人道路上用热爱与智慧书写巾帼担当。

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武夷山市百花幼儿园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引导全体女教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松溪县松航小学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班会,用孩子们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

政和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让孩子爱上阅读”家庭教育公益课堂。巾帼宣讲员陈秀玫为家长及孩子们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图片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