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做有温度的娘家,创有深度的品牌”——福建省妇联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展评活动

2022年12月21日10:0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品牌创建、典型引领、机制创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激发基层组织动力活力,12月8日,福建省妇联以“做有温度的娘家,创有深度的品牌”为主题,首次在全省妇联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创新案例和品牌妇女微家展评活动。

评选活动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评选活动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活动以大抓基层为导向,树立品牌化、项目化工作理念,从九市一区报送的182个项目中精选出最具代表性,涵盖妇女工作各领域,妇联组织各层级的12个改革创新案例,10个品牌妇女微家,分两组进行现场展示。

评选活动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评选活动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22名市、县、乡、村妇联组织负责人和微家长纷纷登台亮相、同台竞技,讲机制、话创新、谈服务、说变化、展风采,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精美的PPT,全面展示各地的特色亮点、创新做法、成效启示,现场亮点频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现场设置选手展示、评委提问、专家点评等环节。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省委党校、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的6名专家学者和省妇联3位领导组成评审组,现场对每个项目评分、提问。主评委省委党校二级教授吴贵明和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女性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宏洛先后登台,分别对两组项目进行精辟点评,为基层工作把脉定向开方,提出对策建议。

评选活动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卓晓銮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福建省妇联供图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她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妇联深入实施“破难行动”,大力推进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聚焦难点堵点发力,各地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有新突破,品牌建设有新亮点,阵地建设有新提升,取得了很好的改革成效。她要求,各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塑造新时代妇联的精神风貌,以深化改革的务实成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具体工作中,当好强国复兴的“引领者”;要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基础,在“深化”上下功夫,在“有效”上求突破,在机制上谋创新,实施好“妇联组织提质扩面计划”“团体会员倍增计划”,推动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中妇女组织有形覆盖,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要聚焦作用发挥创新履职机制,推动实施“执委履职赋能提升计划”,依托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实现村(居)民委员会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全覆盖的组织优势,创新打造基层组织“12337”履职机制,当好砥砺奋进的“实干家”;推动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作用更加显著,服务妇女的工作更加扎实,桥梁纽带作用更加有效,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娘家人”。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南安市《“星链工程”点亮产业“她力量”》、新罗区“龙女姐妹解忧便利店妇女微家”等一、二、三等奖项目,授予泉州市妇联、漳州市妇联、三明市妇联等3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案例和微家组一等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案例和微家组一等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案例和微家组二等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案例和微家组二等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案例组三等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案例组三等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微家组三等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微家组三等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优秀组织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优秀组织奖。福建省妇联供图

省妇联一级巡视员、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包方,省妇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省妇干校校长郭素娟,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参加活动。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